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複利收成期

2017年話咁快過接近半年,上年股息估計收埋6月份左右都收了9成,來緊就係半年業績,從2008年上投資路快十年,記得帶著按揭的資金上路,初期我是行路,真是一步一步行很吃力,我相信唔少人會放棄,過了一段時間我換了腳踏車,雖然都要用腳踏但快少少,同時省力,又過一段時間我換了部駕駛車,只要控制部車,唔使出力都行,輕鬆多,再過一段時間我唔再駕駛,轉乘火車,上了列車就自己夠時間就開車送到目的地,可以坐低欣賞沿途風光,聽下音樂,現在我開始轉乘高鈇,很快就到,以上情況就是股神巴菲特所說複利效應。

複利要耐性,時間是你好朋友,隨著時間過去威力很驚人,當時我覺得無可能,因爲頭幾年感覺不到,但在某年點算一下,不知不覺在增長,漸漸非常快,有時候都跟不上。開始體會越早開始越好。

2 則留言:

  1. 20歲至30歲是為日後複利鋪路的黃金時期 在這段時間努力儲蓄投資正當股票 日後複利收成的幅度的確驚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