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新一代投資者

我一向有參與投資群組,大家交流投資互勉,有幾位近90後年輕人私底下whatapp 我取投資經驗,問我比較自然,其中有一位女士,我跟她食過飯,了解家庭背境很好,家人都投資,直覺都很有經驗,我笑說父親投資那麼了得,何必出來搵老師學投資,女士在這里稱R小姐,R小姐不置可否,都明白仔女人地教,自己好難教!

R小姐對港交所情有獨鐘,本身持有港交所,想問如何投資港交所。因她本身有港交所,幾個月前港交所無突破,我說喜歡買進,老師都看好,她買了港交所一段時間起動,大家相信港交所起動一陣陣,當升了一個不錯價錢,R小姐找我問該不該放港交所? 我說你又有點擔心不如先放一半,放了一半港交所遇到調整,一段過後,R小姐又再找我現價可否入港交所? 我說都可以買,她又再度買入,就這樣進出幾回,近期再持有港交所,港交所表現非常理想,我剛好與老師吃飯,我告訴她老師睇到400元,她就靜下來,我估計如果到400她會找我問意見,我準備好答案,就是將手上的貨取回成本價,剩下來是零成本,讓港交所放風箏,完成牛市可以清貨,原因港交所業績係睇成交量,熊市成交一定低,再入港交所該熊後牛初才進貨。

我曾經被80後嫌棄過,覺得我是公司老屎忽,非常看不起我,我又會看得起佢嗎,我不會跟無本事的人,留下來都浪費我時間,時間證實我無睇錯人,正如我很欣賞我老師機智,好想跟佢學,一直學佢思維,跟了兩年我都未學到十分之一,見識廣博又有點傲氣!

今日居然有90後向我取經,我覺得好安慰,人生有價值,我仍然很喜歡投資,我投資除了金錢收益外,我很有興趣投資思維,讓我能做一個睿智的人!

4 則留言:

  1. 你好BLOG主,初黎步到,獲益良多!

    炒股多月,早就厭惡進進出出,為兩斗米擔驚受怕的日子。人已中年,希望撥亂反正,積極改善,萬望你分享個人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提過生活對沖股票不錯,買來收息對沖生活,這些股票在大時代無人有興趣,現價都合理!

      刪除
    2. 生活對沖股票?不太明白,煩請賜教~

      刪除
    3. 家中一年要幾多電費,買入兩電收股息達到你一年消費,煤氣都是,交通可以選巴士股較地鈇高息,電訊費買入電訊股我入香港電訊Reits,買REITs 扣哂成本後要派息,唔會唔派,港燈都係REITs,家居我會買收租股應付住的費用,可以抗通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