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財務自由之後

我早前在書店看到一本書,我當時有時間,就即場看看。作者到現在都未知道是什麼人,可能是台灣人,說他先後破產三次,第一次揮霍過度,第二次做生意管理不善,職員穿櫃桶底,第三次好像胡亂投資,終於意識自己失敗,出書告訴世人得到財富未必陪你終老,有機會因爲你出錯而失去。我首先覺得作者應該是個有能力的人,才可以破產三次,不然破產一次難以翻身,我認為一定要投資自己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作者提出不要輕易信任人,都係人心難測,要小心進食,買有營養食材人變得聰明而不會下錯決定,食平野有機會食到唔負責任的加工食品,輸了健康,每日運動同晚上不要超過輕點睡,可以減少醫療費用,睇下睇下覺得有道理,醫病費用無得預算,他都有投資,都是一句低買高賣,好像不太堅持長期投資,總之記住低買高賣,好少理財會這麼全面,我同時發覺財務自由書籍方向有改變,轉了財富之後,我現在都有現金流,怎樣長流不息都是一種學問!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