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售豐樹大中華基金

自耶倫公布九月維持利率不變,但下月減買債頭三個月每月100億,之後再加大金額,效果會在市場收緊流動資金,其實等同加息,我估計初步唔會有大變化,一兩年效果會浮現,美元亦出現變化,我同時見到坡紙回落,隨著美元加強,坡紙應該轉弱,去年10月分期付款買豐樹大中華基金,達到高位,這個高位是坡紙升而做成,我還有一個月供完,但我決定沽售,11個月回報達15%,其實更多,因為我分期付款,我都以整個投資項目來計算,在富爸爸窮爸爸指出每一項投資回報有16%應該收割,我同時認為豐樹大中華負債不算低,坡紙隨美元回升有很大機會回落,如果將來基金價格回到一元樓下,先再考慮。

收回資金等待下一個值得投資機會,我同時擁有REIT 是泓富同越房,泓富負債比較低,越房背景強,同系有創興銀行,借貸比其他reit強,我對人仔同國內經濟比較樂觀,初步保持,我本來想投資公路股,巳經入了貨,但有投資朋友叫我小心公路有交還政府機會,剛我投資合和公路其中一個高收益廣深公路10年後要歸還政府,我決定放棄,因為我好buy巴菲特金句,第一不能輸錢,第二不要忘記第一條,我每一項投資都緊記這金句,非常好彩我不用蝕放,還有少少利潤,我承認我未了解這股票就投資,因為我見佢派息好穩定,但我決定再花時間去分析公路股財務報告,或者情況不太差,公路股報告未睇過當增值!

2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我也持有808,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我買入后股價接近O变化。纯粹收息或說得過去 ,即使今年派息比上年輕微增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打算持有,原因泓富負債對比其他是略低,除領展外,之前佢賣了海澄軒盈利未有分配,等下一次派息可能會安排,我明白你擔心股價會跌,因為縮表問題,根本Reits需向股東派發不少於盈利90%,剩餘的錢可以減債,那即不足10年會完全零債,除非再投資物業,所以忍受短期跌價我應該守到,基於每個人性格生活都不同,投資手法都會因應個人決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