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太極理財

我兩年自我製造生活投資,將日常生活消費配相關股票,用來對抗未來通漲,用電買電力股,煤氣買煤氣股,通訊買電訊股,樓房買收租成份股,交通可買交通股,只要買夠夠覆蓋你使用費,以後跟通漲走,暫時都未脫離我使用費,我相信未來行之有效。

我學太極多年,一直都想將太極核心套用在投資理財,太極講陰陽,虛實,同剛柔,舉例天如果不停放太陽,那地球萬物受強光同熱所傷害,所以有黑夜,黑白交換,世事萬物都存在兩極,陳式太極拳有謂五剛五柔為妙手,我將這概念套入理財上,數年前我精心挑選了兩隻南天北轍的股票,就是友邦同越秀房託,只要有投資都清楚兩隻股票,先說友邦,友邦是亞洲區龍頭保險股,保險是下半生會購買的保障,相當穩健,國內令到友邦不停增長,但友邦都有缺點,就是現在經濟環境,令到投資盈利不穩定,派息比率低都是弱點,長期持有但現金流弱,我就這弱點配上越秀房託,房託主要收租,將扣了營運成本後盈利九成派俾股東,由於收租很穩定,所以現金流上落不大變化,缺點就是沒增長,因為物業單位是固定,很難增加,只跟通漲走,越房房託最賣點是廣州IFC,這種商廈在國內不多,所以收租有保證,兩隻股票成為組合,可以互補長短,經過數年時間,友邦每年股東回報都有過百分之十,派息約1.5%,越秀房託每年有過7%股息,暫時息都有增長,這個組合年回報都接近20%,我相信未來這組合更強大,當年我在想友邦沒增長的話很大件事,加上越房再差有過7%撐住,跟7.2定律,十年有倍升,這是最基本回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