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颱風買東西理論

昨天一早掛了一號風球, 預期今日會上8號風球, 一號風球沒有帶來壞天氣, 收工我選擇小巴回家, 因為我有一個穩定空間, 地鈇是連站都不由自主, 我往小巴站一定會經過一間水果店, 最近日本有隻叫香印青提, 是一隻帶有桂花香味, 清甜提子, 我非常喜愛, 價錢約200元500G, 很貴! 我一向團購會平幾十元, 昨晚一向賣200元青提降價到130元, 這是我從未買過的價錢, 團購都165元, 而且都很新鮮, 我想都不用想買下, 店主說因打風不想變壞, 全損失, 索性賣平些取回成本, 我當然不信只取回成本價, 只是賺小利. 從今次買東西事件套到投資又如何? 投資者一定要很清楚股票正常價格, 同股票公司賺錢能力, 市場出現錯價, 你就會很有信心買入, 到回到平常價, 可以賺一筆差價, 當然會很清楚出現錯價情況是短暫.

早前股神巴菲特在石油最低價投資, 我記得老師說過石油成本價約20多元, 當時油價約30元股神就出手, 我一向少跟進石油, 經過這次股神出手, 我清楚買賣石油股的要點, 石油股很清楚知道成本價, 一些公司就不易看出, 通常以持有資產, 負債多少同賺錢能力去估值, 我相信股神有一套估值標準, 有人話估值是一種藝術, 每個人看價值是不同, 所以一直沒一個準則去處理估值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