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直債+Reits

有blogger用直債加reits將回報達到過10厘回報, 不過入場都要10萬美金, 因為直債要10萬到20萬美金, 這是保本加債息, 如果公司無違約到期可以取回本金, 相對股票來說, 風險低, 但只賺到債息, 將債劵再融資70% 來購買reits, 借款利息約2厘, 假如債劵同reits息率各7厘, 再減去2厘, 12回報是肯定, 兩個組合風險偏低, 我覺得都可行, 當然要操作感受下, 不過本金比較大, 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 我投資在友邦股票兩三年都是20%, 短抄博20%不是無可能, 係要好貼市同睇得準, 我過去買新鴻基,新世界同嘉華確有過20%回報, 都是脫歐令加息機會降低形成, 好彩指數都有, 港燈同香港電訊信託都是早期低價買, 到現在這兩隻是港燈回報比較好, 達到60%, 香港電訊估計10%, 我是否改試直債加reits? 因為現在港股這水平買唔落手.

8 則留言:

  1. 一句說話,你問自己是否了解當中結構,回報及風險。
    你怎玩都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債是幾安全投資. 以往都是避險工具, 一個迷你債, 累死債劵, 迷你債劵因為有債劵兩個字被混入傳統債劵, 債劵一直存在, 股神師父著作都有提及.

      刪除
    2. 最緊要聽到你講這句-安全。

      刪除
  2. 多年前,銀行小姐向我推銷債券,這債券擔保人包括8門間知名國傺大公司.她很定說若其中一間公司出事,我只損失1/8資金.這8間大公司其中一間叫雷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是迷你債, 而我指直債, 都是上市公司出的債劵, 公司不關門就無問題.

      刪除
  3. 我絕對相信這為銀行小姐無騙我,因為最大可能是她自己都被騙,那份文件像本雜誌那麼厚,還以英文為準.就算你是專示業人事也看不明

    回覆刪除
  4. 你定說,鬼叫你不看清文件,就信那小職員簽名.
    敢問一句你去銀行開新戶口時,有無看清那些開戶細則才簽名.

    回覆刪除
  5. 直債是買公司的...是公司直接發行的, 同迷債係兩樣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