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短期橫桿

在5年前我開始在銀行申請稅貸, 有兩個原因,第一可以建立一個良好借貸記錄, 方便日後有大投資容易借同低息, 第二可以強迫自己增加資產, 不會花多, 通常我會借未來一年收息, 假如你還有工作, 這樣確保你一定放在投資內, 借了我會買入收息工具, 債劵是不能抗通漲, 因為一張3年債劵當10美金, 3年你都是取回10萬美金加息, 通常穩定企業出債劵都不太高, 另外投放有資產或公用股票, 這類通常隨著通漲行, 政府每年公佈通漲我實在懷疑, 市面同民生有關又豈止3%? 劏房升幅都相比前升一倍, 相對10年一間劏房2000元, 現在要4000元起碼, 菜由幾元升到十多元, 如果菜要合 政府通漲率你要放工去執賣剩菜, 仲要同人爭!

這兩種投資各有捧場客, 我偏愛房地產信託, 如果經濟不好, 租金降, 我相信我生活費都會下降! 我將借來資金提早一兩年投放, 還可以多收一兩年息差, 通常稅貸息率是固定, 是有數圍, 所以相對穩定, 這是我玩了起碼5年方法, 效果不俗! 

短期資金不多,還錢都是一兩年, 是培養執行力一個不錯方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