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成為巴菲特

昨天在YouTube 睇成為巴菲特,片長達一小時,說他喜歡數學,想起老師都喜歡數學,原來喜歡數學的投資有優勢,巴菲特提到愛因斯坦說複利是世界五大奇蹟,我都希望自己能做到,要產生複利是有條件,首先不能一次正數,一次負數,還要長時間保持正數,叠上去,我相信十年時間是需要,巴菲特曾有金句如果你不能持有股票十年,那十分鐘都不要持有,所以我推斷要十年正數才產生複利,這是普通人很難做到,包括我在內,友邦同越房我持有達三年,都感覺很長,我希望能堅持十年除非遇到大牛市,我記得保險單都是供十年不用再供,保單會自行運作,舉一反三道理該是一樣。

持有股票達十年一定要很熟悉股票,你能跟不了解的人相處十年嗎?我認為香港值得持有十年該兩電一煤,地鈇,港交所等,現在領展應該有條件,香港電訊都該有能力,其他不知有無人有提議?我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師!

4 則留言:

  1. 我的愛股: 長建!! 訓住收錢的公司 :)

    回覆刪除
  2. 還有11恒生銀行 多年增長也是值得長期持有 另外你也覺得香港電訊有能力成為長期持有的成員之一 太好了 多人支持 令我這個6823持貨者都增加信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問現在唔見手楓大件事過唔見證件,生活必須品! 電訊業基建支出大, 競爭者難入, 香港電訊市場一哥, 足夠謢城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