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如何理解價值投資

在十年前我學習太極拳,為何我對太極拳情有獨鐘,在我小時候我每天都到工廈,因為家母替工廈內公司包伙食,我要過去食飯,早上我會見到電梯員在練太極拳,當時電梯是有人按樓層同拉閘,電梯員是年老的阿伯,每天早上會練一遍太極拳,時間約一小時,所以印象深刻,他沒有現代美姿太極拳,練傳統太極拳,他練得很悠閒同氣定神閒很吸引我,我那時候很細根本 不知道那是太極拳。今日我當然知道,這是不容易的武術,要全身協調,我跟隨不少師傅學習,當我人生在低潮時我會練太極拳,有些人會選擇信教,但練拳令我心境平靜。太極拳師傅因爲用大量時間在練功上,多數都是比較窮,在理財更加零知識,有位師傅問我怎理財,要讓一個大半生奉獻在武術師傅理解投資,比較有難度,我該怎樣令他明白呢?他知識是見抄股的人常常買賣,又不清楚股票背後公司,我終於想到怎教?我說其實你一直在做只是自己不知道,師傅身邊有過百徒弟,都是師傅用很長時間收回來,他選徒弟有準則,人品性格都要考慮,往往觀察數年才決定,一旦決定收這名徒弟是終生,不會隨便出師門,當這批徒弟年長成熟會自己收徒弟,那麼數字很可觀,師傅將徒弟變成一間公司,徒孫是盈利,師傅老年應該相當富足,不單桃李滿天下,財富足夠晚年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