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生活股電訊

由於香港電訊信託率先公布業績,我看了他最新年報,電訊業競爭好激烈,我發覺佢收入有好輕微下降,我最近換了手機親身到電訊過資料,等過資料居然有汽水飲,我前往旺角山東街那邊,我見佢將門市整合了,感覺不錯,樓下有買副產品像機殻,我因為有時間都去睇下殻,順便為新機買衫,佢機殻對比淘寶質素比較好,較細緻,當然淘寶平一大截,我都買了有布料機殻,報表顯示其他收入有雙位增長,我相信是副產品,將門店切出一部分買高質素手機副產品是不錯意念,充份利用地舖。

在等待期間見到上年紀的老人來問手機問題,服務員非常仔細為老人服務,態度非常好,其實香港電訊服務一直相當不錯,所以收費貴我都堅持用,事實我試過全港所有電訊,始終都係香港電訊好,今期報表在整合上節省不錯成本,我同時取出香港寬頻同數碼通,先講香港寬頻佢負債好高,但與無記合作tvbsuper令到收入大幅上升,另有一點好奇怪,就是派息派突個盈利,我見佢上市兩年,不知是否上市時有派息保證,負債10元有7元是借,雖然佢收入大增,但昂貴借貸成本是否令到純利變得普通,我認為前面講到天花龍鳳都好,最緊要係真正落袋純利,電訊因為成本管理好純利有上升,我認為管理層將收費再多元化,迎合不同社會階層,例如家庭組合,設計多元化,可以取回流失客戶群,有些電訊收到好平以本傷人,最終傷到自己,這些年電訊發散很多牌照最後整合幾間,像香港寬頻用借錢來派高息真是否做生意之道? 電訊投資成本是非常大,所以要大企業才維持經營,電訊如果再購股,我有機會會選中移動,因為負債不高,在國內有一定地位,香港寬頻我要看最新報表先有得講,但香港很快進入加息期,選負債低是常識,否則借貸成本會擴大,現在是以本傷人,兼派高過純利的高息,雖說借貸投資是生意的一種方法,但要用得其所才有大得益,香港寬頻很快出業績,我會再跟進!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