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開源節流

自從今個月開始股票期權, 產生多一個現金流項目, 我現在有REITS收穩定股息, 短抄一些即興股, 再加收期權金, 資金變得珍貴, 因為資金係投資籌碼, 開始節流, 二月份產生5位數期權金流入, 下星期開始三月份開倉, 我都開幾個, 發覺要記錄交易, 我開始好亂, 月結單用電郵, 收完望下就算, 感覺不太好, 用硬件方便些, 用試算表要開電腦, 好煩, 因為我用筆記,型電腦, 未設計點記帳?


2 則留言:

  1. 請問股票期權是如何操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舉個例子,友邦現價49元,你想買,可以在3月49元SP收期權金,如果收一元,假如3月在結算日低過49元你要接貨,即是股票買入48元,如果50元就不用接貨,那收一元是歸你,相反你手上有友邦股票,可以SC50元,如果又係收一元,在3月份升過50元你要放出股票,升不穿50元,那收到一元便歸你。期權最大利潤是不接貨不出貨,由於合約是一個月,俗稱收租,當然你睇好友邦3月升很多,可以付期權金買升幅, 例如友邦LC50 付一元期權金,3月結算55元, 計埋一元期權金,你賺了4元,相反友邦跌到45元, 你損失一元。LP是睇跌。 可以做股票期權股票詳列在港交所網頁,當然你有股票期權戶口都會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