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接觸期權後感

在過年前我開始接觸期權,股票期權以每個月合約定價買賣股票,沽者做莊家收期權金,有接貨風險,對家付期權金,以不接貨同不付貨利潤最高,收期權金最理想找自己想持有股票,原因是你在股票市場買後都不保證你買價最低,買後再跌機會常在,當你手上有股票可以賣貨,當然是你達到理想價錢可以放出去,心態是不急,收了期權金真上到你定價,以合約賣出去,這種交易只有證劵行才有做,經記說接貨唔夠錢可以分期,利率都好低,供期間夠價可以放出去,非常有彈性,一個月下來,平時都會佔我時間,要分心,好處可以有少少收入,覺得忙碌,有點影響平常工作,我練拳通常都是假期,不算很影響。

至於我以前方式大比例是房託同公用股,通常都唔會理會,到時就收息,增長股只持有AIA,
最近喜歡港交所,因為獨市生意,大牛市港交所一支獨秀,所以不錯,銀行自美國量化我都無買過,息差窄,邊有錢賺,上市公司從財務報表借錢都不過三厘,要交租同人工還有好重要資訊處理,美國唔加息銀行有排捱。

我現在目標是儘快降低負債,股票股息達到每年有半球,目標還很遠,達到後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閒來練拳,想想都好開心!

2 則留言:

  1. 只要小心按金,接貸金額,股票期權是不錯的投資。
    起碼比牛熊,窩輪公道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真不好彩唔夠錢可以低過二厘分期,接股票息率高過二厘都可以賺息差。有人按樓買高息股,都是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