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投資初體驗

近來國內經濟發展好,有國內朋友有閒錢想投資,我很少回國內,但從國內朋友想投資該有閒錢,看出國內經濟不錯,搵食都搞唔掂,何來有心情講投資!

很自然問我這個一向有投資的朋友,第一次投資最好有愉快感,我個人會傾向穩定,先從有穩定現金流著手,因為人到最後都要退下來不再工作,早點打造好生活現金流,就算一生人找不到像騰訊令你至富股票,起碼晚年不用整天計算生活費,在香港先由生活開始,兩電一煤生活不可少,加上獨市同利潤保障,股價一定穩中有揚,係環保大前提,都唔會浪費下代資源,費用都是有限,所以動用資金不多,數年間可以完成第一步,未來穩定生活費而一直不需打理。

下一步要看投資者本身目標,有些人很怕花大量時間投資,又或者工作太忙怎投資,不工作時要應付日常生活同親人,那買指數型比較好,每個月供款,可以不同價位入,加上自身強積金一般生活都應付到。

進取可以買一些有前景又有息率的公司,例如長江基建或新創建這類,在量化結束前可買入金融股,賺取未來好處,又最近財政預算所提到自願醫保同年金,對保險業有利,我自己家庭醫生都因為醫療劵而可以買診所,有醫療劵津貼老人家有少少事都會積極睇醫生,唔會拖!

再有閒錢,買入初創公司,新經濟,通常這類公司都是毫子股,成本不重,有興趣經濟投資平常可以花時間搵未被發現股票投資,少少錢當一次長途旅行花掉,因為成功找到像騰信不易,還有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