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大升大跌是等閒

這些天股市大起大跌,好消息就大升,壞消息就大跌,一個普通散戶如何看待股市升跌?
所以我覺得初入股市投資先向穩定收股息入手,有朋友說這樣買股票有意思嗎?倒不如擺在銀行收利息,想當年銀行利率高,有4,5厘真很多人情願穩定收息,因為保本,買股票有一樣息率但不保證本金不蝕 股價是會波動,近十年如果放銀行應該本金都蝕,100元消費巳經不是一樣消費,最近因為加息事實變成真,所以股市很多走貨轉回擺銀行收息,但我又不是這樣看,我看到政府不斷增加土地供應同有基建發展,人口在增長,沒增長何需咁多土地,電煤未來會有增長,所以根本不能這樣比較,我印象中加息股市都有升,市場不停興波作浪,做成股市動盪,投資者要有良好心態應對,我發覺一些投資朋友最近因為股市影響心情,這樣經不起波動,為什麼要買,他們都是比較年輕,認為股票很容易賺錢,經常短期追逐,我一向認為投資股票該有巴菲特那樣思維,要長期,如果打算兩三天賺少少就轉場,那遇到波動很容易出事,如果股票長期看好,價格上落又那麼介懷,我都覺得很奇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