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投資的需要

話說我一個同事不知何事隻手指腫起來, 我印象中佢早前都有這情況, 但最近惡化了, 我說是否捉小精靈? 捽機太多勞損, 佢話工作勞損, 佢問題又不是這幾天, 只是更惡化, 見她睇很多醫生都無好轉, 現在注射類固醇等幾天是否好轉, 不然要動手術了, 我都是最近因為工作, 有工種要拆文件, 令到我舊患肩部, 巳經痛了一些日子, 每晚都用按摩油按摩, 不過都沒改善, 現在轉用消炎藥搽患處, 我舊患都是積勞下來, 之前在前公司發了出來, 一年都沒復發, 現在轉工就再發出來, 人是會老, 機能會退下, 當初就是害怕手停口停的情況出現, 從而細想下去投資, 我本身不是發錢寒, 是工作工資都不能達到保持退休生活質素, 工作大半生晚年要落得每天計算過日子, 那太可悲了.

我開始投資都沒想到今天, 走到負利率, 高通漲, 應該是說像日本星期五那量化, 日本沒有再減息, 是一些國家都不減息, 再量化都是一潭死水, 反而更惡化, 都好肯定未來加息機會更少, 錢放銀行很低息, 通漲率高過存款利息, 有些股票都有3至4厘息,如果捉到低位入可以更高息, 那要自己努力, 加上平時精打細算, 儘量在家開飯, 健康很多, 又節省開支, 東西需要替換才買, 保持簡約生活加上投資現金流, 未來退休生活更保障, 我覺得如果現金流但大消費都是不行, 要投資加簡約生活才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