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長青遊戲 大富翁

相信大家對大富翁遊戲不會陌生, 由以前硬件到現在電腦, 多年都受歡迎,






























玩過遊戲都知道透過買入資產, 股票產生現金流, 現金流再購入資產股票, 不停滾動, 其間都不會賣出, 今天有不少blogger都進行相同行動, 現實版我們都進行購入資產股票產生現金流, 我們不是想做大富翁, 是為了財務自由後,可以過自己想過生活, 昨天在星期五檔案一班60歲到70歲退休人士生活令人響往, 如果能提早退休更加理想, 有些30歲就希望財務自由, 我個人覺得50歲可以財務自由巳經非常理想, 30歲社會仲需要勞動力, 50歲可以讓年青接軌有上流機會.
財務自由很多人以為什麼都不做, 其實核心意思不是這樣, 而是過自己想過生活, 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是為了生活費而工作, 財務自由就是現金流能解決生活各種支出, 不需憂柴憂米地過, 手停口停的生活方式

為何現在這麼多人追求這樣, 原因現在負利率, 低利率持續很多長時間, 未來還是未知數, 儲蓄不能應付未來退休生活, 現在上一代老人都依靠政府援助才維持最基本, 兩元車資, 醫療劵, 長者生活津貼等, 如果不想太依賴政府, 現在努力刻不容遲

8 則留言:

  1. 30歲就能財務自由,若非是父幹或者是有奇遇,天降橫財的話,應該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做到。最遲50歲做到也不錯,至少還有氣有力,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屋企打個底會快好多, 我當時買收租樓無限制, 都夠買兩層, 唔敢博, 否則現在財務更鬆動, 我見其他blogger係好博!

      刪除
    2. 我個人認為工作最少20~30年后才考慮退休問題比較合理, 工作/創業是有一些產品/服務生產了出來, 曾經為社會做出過貢獻, 譬如, 日後真的收山退休, 亦沒有什麼大遺憾

      刪除
    3. 財務自由要早準備, 退休最好50歲後, 起碼有10年有心有力玩

      刪除
  2. 回覆
    1. 我不清楚你的情況, 很多60歲才開始重新事業, 10年後都可以不錯!

      刪除
    2. 多謝你鼓勵,看來我還有機會
      JH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