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心口有個勇字

很多人會認為投資要計算好好, 我想懂加減乘除, 百分比, 倍數 同分數都可以應付到!
如果能理解會計更好, 起碼你不會買入一個財務有問題的公司, 但你能從報表中找到好公司, 亦都不能很快有收成, 因為股市受很多因素影響, 大家唔睇好經濟, 會出現低市盈率, 低市盈率除了衡量股票的價值平貴, 都同樣表示市場對經濟的預期, 現在港股自2012年21000點到現在在21000點樓下, 早前還出現穿19000點, 有人認為現在是比沙示期更差, 沙示當時只差一段短時間就復蘇, 現在看不到前景何時了? 甚至有人說現在沙示期買股票, 隻隻平到笑, 我收息都6至7厘,確實現在很多公司市帳率低過1, 拆讓還不少, 可能不久後會出現大孖沙回購自己公司股票, 公司分了不錯股息, 大股東同樣都收息, 自己公司出現拆讓, 自己不執平貨!

我記得沙示時期死亡是那麼近, 還有心情買樓, 當時真係好多人執平貨, 現在都成千萬富翁, 我們說當時點解唔執呢! 如果像電視那樣時光回到沙示時, 你還有勇氣入市? 像現在大家都預期經濟收縮, 你還有勇氣買股票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