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零售業寒流

我區一間茶餐廳開業很多年, 早前結業, 應該說走路, 不是正式結業, 這茶餐廳生意一向生意不錯, 很多熟客, 這樣結果令我很驚訝, 電視佈導很多商場內商店都相繼結業, 訪問東主都認為網購影響生意, 今日放工同事問我可否陪她去執平貨, 說那店快結業全店七折, 我問你是否需要買, 不要因為七折買一些不需要東西! 最後我都去了, 那店主樣子很無奈, 正跟朋友商議善後工作, 佢話貴租做唔住, 租金跟網購比較, 那一定輸, 網購跟本不需太多租金, 成本一定很平, 根本無得鬥, 但我同時覺得出現不環保問題, 因為網購平很多, 服裝更嚴重, 我一些朋友每季網購的衫是幾大箱, 電視話港人每分鐘掉過千件衣服, 我有時很想問朋友每季的衫穿完怎處理? 因為下一季唔見再穿, 我本人衣服起碼都兩三年殘才不要, 有些寒衣都十年八年, 網購亦令人很容易購物, 會上癮, 營商運作轉型, 究竟是好事? 還是壞事?

世界怎變, 我生活形式都不會變, 只有需要才買.........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