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買你最熟悉行業股票

記得曾經看過一本書, 提到投資你最熟悉的行業, 做電腦對電腦資訊科技很熟, 作為職業用家知道什麼名牌最好用, 什麼價可以入同放!

我本身從事製衣業很長時間, 對製衣情況很了解, 製衣從香港轉到內地製造, 風光一段時期, 近數年由於國內人工上漲, 人民幣升值, 成本增加了很多, 很多廠商都捱不住, 今日有隻製衣股3322永嘉 公佈業績增長6倍多, 我在去年尾都有留意, 永嘉將廠房移到成本低國家, 人工同關稅低令毛利上升, 加上擁有名牌同自家品牌, 特別自家品牌利潤很高, 我去年買入股票, 賺了不錯差價放出, 由於我不太肯定是否走出困境, 作了一次短期投資, 早前永嘉發出盈喜, 我很快再度購入, 今次我會長期持有, 如果回了我合心水價會再補貨, 我相信跟據現在經營情況應該可以走出困境漸入佳境, 明年會有大型足球賽事, 作為品牌製造商, 訂單一定不俗!

可能有些人沒想過自己職業喜好可以替自己找到投資優勢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