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組合分配

上回說到在生活上基本需求進行對沖, 該怎樣分配才達到最佳效用?

我每年都做一個我個人報表, 內有我日常開支, 收入, 投資記錄等, 舉一個例子, 我會記錄整年電費支出, 假如是7000元, 我會加5-8% 就預7500, 我會計算港燈一年收7500電費需要購入幾多股票, 依我計算20,000股票足夠我整年電費費用, 以我購入價需要成本10萬元, 那以後你電費有港燈替你付, 還持有20000股港燈股票, 到你退休時巳經不用為電費煩, 經過我超過一年投資, 每新一年息率有少許增長, 可以抗通漲, 將來百年歸老可以轉給你下一代.

可能你會問為何不買多些? 公用股增長率是好慢好慢, 無必要投放太多資金在公用股, 只夠交電費就可以, 煤氣, 電訊都可以上面方法處理, 電費我預多了是包括水費, 水在香港有納稅人補貼, 費用唔浪費基本相當低, 供水來自東江, 是國內股票, 沒必要加多一隻股票, 我撥入電費處理.

明天是煤氣公佈業績, 煤氣股息率不太高, 不過煤氣費用比電費平,  每年都會十股送一股, 我巳經收了一次股, 不知今次有沒有? 增加股票令我收股息收多些, 又是抗通漲啊!

今晚東張西望預告明天會提到小業主遇上惡租霸, 就是我棄樓從股原因之一

下回講我購入收租樓至放樓轉投房地產信託基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