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執平貨真實個案

今日想分享一個真實個案, 我未搬時住在戰後舊樓, 無業主立案法團, 大廈商住都可以, 門口無大閘, 大廈住了各式各樣的住客, 小販最多, 其中有一個老婦人每朝都推車去賣毛巾, 帶一個中午用飯的飯壺, 在不需付租小販位置風雨不改擺賣, 很勤力,  我家母同她比較熟, 有時她去洗手間, 母親都有帮手看, 當家母提及要搬, 那老婦人說點解唔早說, 我有興趣買! 細問下她原來持有大廈多個單位, 全部都租出去, 當母親告訴我, 我真係好愣然, 賣毛巾賺得幾多錢! 佢出價錢我沒有興趣, 太低! 我相信她捕捉好低價買入, 母親還說有次大股災, 她見我母親路過, 請求家母代為看管, 她要趕去銀行買股票, 她可算是執平貨的專家, 佢知道什麼時候最平就去入貨, 現在她依然過著小販生活, 早晚有親人來帮她開檔同收檔, 畢竟年紀大, 中午見她在午睡, 買毛巾顧客放下錢取毛巾就離開, 沒有人弄醒她, 最近見她再多賣, 將舊物整理好, 10元賣出去!

同一個道理, 套用在股票樓市, 可以克服心理在災難時入貨, 而長期持有

老實講, 散戶好多時都是高價追貨,低價沽貨, 係人性, 要做到相反, 是不容易, 所以成功是很少數人!

2 則留言:

  1. 我最欣賞的就是這些真人不露相的老人家,但很多人現在都珍珠蓋禾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