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書中自有黃金屋

昨天介紹了股神給散戶的9個忠告, 我看了兩天未看完, 我看書都快架, 但呢類要思考慢好多, 要消化! 今日個市又升幾百點, 見到個倉數字很靚, 還未收息, 如果國企股回到買入點, 那就完美!
我從數年前22000點到2015年28000點, 再由28000點撻落到18000點, 我覺得係熊市, 但我無賣股, 相反仲收息再買股, 到現在又升上22500左右, 這個V型波幅, 是我第一次經歷, 我以前買股是在牛2入很快走, 發一筆小財就散水, 所以整個波幅未經歷過, 當我將投資當成長期事業, 巳經知道要面對牛熊市, 只不過會一年內見盡是夠意思, 仲要有人陪我走過, 除了我朋友,就是我老師, 我在文章識了他很多年, 到他提早退休出來開班授徒, 對我是一個機會認識他, 過去數年我看過很多作者的書, 真正有經歷該是老師, 我覺得做得老師一定要有閱歷, 今次在過程中不斷指引我們前行, 如果我一個人遇到熊市真心慌, 過去一年感覺更深, 但他用經驗不斷指導我們, 終於走出困境, 到今天成績, 需然學費很貴, 數堂達5位數字, 但我還是覺得值得, 有一個有20年投資經驗, 見盡很多狀況, 大家可能覺得4堂教到你, 係我們武術界有個金句, 真傳一張紙, 假傳萬段書, 應用在投資都是一樣, 最重要是重點, 接著切切實實走一場, 一路上不斷修正同改善, 人與人之間存在緣份, 在我全身投資會出現一個人, 說真他是可以舒舒服服退休, 還開什麼班? 教了那麼多年, 他說想將他經驗傳出去, 證明他方式是好的.

2 則留言:

  1. 請教對(173)嘉華的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價跟資產淨值買等於半價入價,息率達4厘,呂志和管理我很欣賞,所以我最近入了,不過要預咗等長時間!

      刪除